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北esg品牌創新課程評比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北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

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中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新竹sdgs社會責任課程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板橋基礎sdgs證書課程證照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桃園sdgs相關課程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中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評比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板橋csr品牌創新課程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年到了,村道喧囂起來 山里的燈光比之前更亮 鑲嵌在夜幕中,閃爍著 儼然眺望的目光 一個人最熱烈的思念 沉重地壓在鐵軌上 隨“哐當—哐當”的節奏聲 駛抵爆竹綻放的山村 兒時最愛的玩物 竟是除夕最美的點綴 噼里啪啦迎接新年到來 年夜越深沉,綻放越歡騰 不經意間,暖風泄露秘密 就在這個除夕 就在爆竹除舊的夜里 春天,悄然而至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一半明媚,一半暗涼。迎著太陽的一面,亮、熱、喧、鬧;背陰的一面,冷、靜、涼、黯。 這個季節的光與影,最為分明。特別是在暮色四起之前,光線如一把銳的刀,割開了昏曉。我的瞳孔,一會兒縮小一會兒放大,在快速切換之間,視網膜上印下了這個城市或新或老的幀幀畫面,有淺有淡。 就是在這樣的時刻,我用一個下午的時間,行走于包河畔。以我愚鈍之資質,走馬觀花式地探訪,當然是無法對一個城市區域進行描摹的,連速寫也是不行的。 憑著有限的觀感,以及個人少得可憐的感知,對此地此況,有著一絲絲的體會。但此種體會,縹緲如稀薄的殘夢。想抓便也抓不住,更別說形成相對完整的概念和認知了。好吧,既然如此之散,就按照這樣散的形式完成對一個城區的感知吧。 這個城市的文化底蘊、歷史底蘊究竟有多深厚,一直是生活在這個城市、來過這個城市的人爭論不休的話題。一派的戲謔評論是“中國最大的縣城”,一派的代表語言是“三國故地,包公故里”。 但一直以來,總有一些活躍在合肥的文化人,在努力地尋找歷史證跡,令人敬佩。 我來合肥,廿一載有余。當年出宿舍圍墻不遠,還有著大片的菜地,還有人能在水塘里釣到小龍蝦。接下來的時間,合肥像中國的大部分城市一樣,開啟夜以繼日的施工模式,軀體向四面八方擴張,像一瓶墨汁澆在宣紙上,一圈圈地往外暈染。 在城市發瘋一般長高長大的同時,那些留在光陰角落里的老城,該以什么樣的心態和狀態,面對新生還是死亡,值得玩味。是一拆了之,還是任其沉浮,或是重煥生機,是擺在城市管理者面前的一道歷史課題。 在包河的一處,有一巷原名“二人巷”,折疊在多幢居民樓之間,寬窄幾尺。因時間久了,自是破敗不堪。地方上的管理者,動了心思。在巷口靠馬路上,豎了一半的馬頭墻,白底黑字,刻著戴望舒的詩句。巷兩側,有爬山虎營造的綠意,有水墨畫勾勒的包河舊景,有青磚上鏤刻的詩詞,有手繪的廬州八景,于幾竿綠竹中,“雨巷”的意境就洇出來了。原來破敗臟亂的走道,瞬時成了靜、雅、韻的“網紅小巷”。 這樣的改造,與錢多少無關;關系著的,是主事者的情懷、心思,以及小小的歷史責任感。只要多想一些,多琢磨一些,總能在老舊中,重塑又一段光陰的故事。 高碩的煙囪,粗砥的鍋爐,這些工業文明的標志,曾經硬挺起一個城市的雄氣。但在以宜居為主旨的城市文明的代際更疊中漸漸退位,甚至成為城市的一根吐不出來的芒刺,剔也不易,存也不適。 在包河的另一處,高樓大廈之側,就滯著這樣一方土地,鍋爐房、大煙囪、洗衣房,荒廢十多年,幾成垃圾場。 有人看上了這里。十位建筑師,用十個月的時間,進行了改造。從鍋爐到“鍋廬”,一字之差,則成霄壤之別。他們設置了庭院水境、玻璃立面、青竹與綠樹,設置了咖啡會客廳,設置了代表城市記憶的書店,設置了無邊界游池,設置了創意工作室,設置了“自觀”“羽”“初喜”這樣命名的超出你預期的民宿,設置了一截你回不去的前塵舊事,設置了一版你奢想之外的相逢…… 最為緊要的是,它提供的不僅是一個物理中的SPACE,更會提供一個遇到有趣靈魂的機會——這個有趣靈魂,既屬城市空間的主人和過客,更屬于你以前沒有察覺到的自己。 在尖叫著狂奔的時光里,老城即使再沉默不語,也會被襯出帶有幾分羞赧的格格不入。可廢墟無錯,奔跑的光鮮,也無錯。 我們要做的,是在荒廢之后,給它重新匹配一段蛻變的邂逅、一段涅槃的絢爛。用一種生機之美,讓廢墟不廢,讓時光不老。 >>>更多美文:散文閱讀

姐妹文案短句 1、姐妹。你累了和我說,要記住你還有我。 2、我有一群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姐妹! 3、姐妹和愛情不一樣,姐妹能陪你一輩子,那愛情,只能被傷。 4、辛苦一年不容易,過節犒勞好自己,購物休閑由著你,花錢千萬別手軟,吃好穿好是第一,姐妹聚聚聊聊心,快樂就在三八婦女節,等著你! 5、青春不老,我們不離,致姐妹。 6、曾經哪怕是手上劃了一小道傷痕,都要在空間發個說說。如今我就算住院了,也只有那幾個好姐妹知道罷了。 7、和你分手后,我才知道是誰,勾搭的女人竟然是我的姐妹,心被傷成灰,也哭干了淚水,你們雙雙飛剩我一人獨憔悴。 8、姐妹永遠是那個嘴最狠的,但在你需要她的時候,心是最軟的。 9、好姐妹好兄弟就幾個,不點名只想說,有你們,我開心過,也感動過。 10、對姐妹從來都是臟話不離口,如果我對你客客氣氣,不好意思,請你靠邊! 11、好知己,好姐妹,哪里會談情感,不牽手,不親嘴,但是亦能陪我下半生。 12、有種姐妹,多久不見,感覺都不會變。 13、真心地謝謝那些沒有義務陪我,但卻始終如一陪著我的好姐妹。 14、一起經歷過風風雨雨,不為什么、只為了姐妹能天天開心,快快樂樂的。 15、希望我們的友誼堅不可摧,像愛情那樣,好姐妹,一輩紙哦! 16、姐妹是一輩子的情侶,其實我一直都在,只要你轉身。 17、男人算個刁,姐妹才是最重要的。 18、姐妹抱一下,說說你心里話,說說你的滄桑和變化。 19、姐妹不是說說而已,閨蜜不是叫叫而已。 20、閨蜜,我的異姓姐妹。我們不離不棄! 21、你說咱們只能做好兄弟姐妹,你知道那時的我心有多痛嗎? 22、要珍惜兄弟姐妹的緣分,因為一奶同胞的緣分使我們十指連心。一同走過童年、少年、青年,因為這個緣分,還要彼此牽掛走完未來無數個春! 23、友誼可以大過天,我想你們,無論相隔多遠,你們依然是我最好的姐妹! 24、我會和你一起講秘密,更多的是認真聽你的秘密,誰叫我的那些破事都不能叫作秘密,當然我肯定會為你保守秘密,因為我把你當姐妹。 25、想起一個人,一陣傻笑,又是一陣失落。不是戀人,是姐妹。 26、姐妹們,今天是我們自己的節日,將那些平庸生活帶給我們的煩惱與焦慮都通通拋掉!昂起頭來度過這難忘的今宵!婦女節,自己在心中大聲說快樂! 27、我知道你本性善良,要不是被欲望蒙蔽了雙眼,你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我們是永遠的好姐妹! 28、我們三個人是好姐妹,她們倆個人臂挽臂地走路,我在后面跟著。 29、姐妹一生一世一起走,中途放手,誰是狗。 關于姐妹的文案 1、陽光姐妹淘,演繹了所有的姐妹時代。勾起了我所有的回憶。愛你們、我的姐妹。 2、記得有一次,我和幾個小兄弟姐妹玩捉迷藏。我看到打谷場上有一堆稻草,就鉆了進去。過了一會兒,竟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直到外婆找到我才醒。 3、逛街、購物、泡吧,我們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難過、失意、快樂,無論什么時候你都在我身邊。我的好姐妹,姐妹日,我要你陪我一起快樂! 4、有一種感情叫做吵不散分不開,不是愛情是姐妹。 5、在最關鍵的時候,才知道什么是賤人,什么才是最最讓人暖心的姐妹。 6、遇見你是命運的安排,成為兄弟姐妹是我的選取,而此上你是我無法控制的。 7、我們的范二青春,操場上的嬉笑聲,一聲兄弟姐妹大過天地。 8、愛情經受著狂風暴雨,它活著,發出純潔的美的光輝。愛情啊,它就是崇高思想的姐妹。 9、前世五百回眸,換今生擦肩而過,我想我們前世啥都沒干,光回眸了,不然今生我怎有幸成為你的好姐妹呢。姐妹日,我希望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10、也有人說,藍顏知己,是兄弟,是姐妹。是對方沒有把自己當成女人,自己也沒有把對方當成男人的關系。 11、我曾經被人取笑過、曾經被朋友背叛過、曾經的姐妹也把我罵過,可是,這一句句話、一次次背叛,都成了心中最深的傷口。 12、不久過年了,過年兄弟們、姐妹們聚一聚吧。 13、好姐妹就是在你面前死命損你,又會在背后拼命維護你的人。 14、姐妹之間的愛,照樣可以驚天地泣鬼神。 15、好知己,好姐妹,哪里會談情感,不牽手,不親嘴,但是亦能陪我下半生。 16、哪怕有風,哪怕有雨,你還有我們這些姐妹。 17、每個女生都有幾個,瘋子般的姐妹。 18、活出健康,活出自我。讓男人們勞動吧,在這一天我們要快樂,在生命的任何一天中我們也要快樂。姐妹們節日快樂! 19、塑料姐妹花是如同塑料那樣怎么撕也撕不壞,但有時又會耍些小脾氣。 20、在我心里,你們這些姐妹比天大! 21、死黨怕什么,我有姐妹為我撐腰。 22、姐妹就是你發神經病,她陪你一起發神經病卻嘴里還說著好傻的人! 23、凡是經過考驗的兄弟姐妹,就就應把他們緊緊地團結在你的周圍。 24、你鬧心你想瘋你想耍,姐妹會二話不說陪你。 25、一聲姐妹,一生姐妹,無論何時,互相陪伴! 26、還有這個是加上曼陀羅都是被詛咒的話,都叫彼岸花,姐妹花吧。 27、一生姐妹一起走,誰先背叛誰是狗! 28、好姐妹,就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這份自在,連戀人都無法給予。 29、姐妹之間連個信任都沒有,還是少談姐妹。 30、年輕的我們走在路上,姐妹們的相知相伴是歲月給予的最美饋贈。憂傷因你更易忘,心靈因你不彷徨。記得姐妹日,記得我們要好一輩子。 姐妹情深的文案簡短 1、我們是父母的雙手,托起全家的希望;我們是父母的雙眼,看到溫馨的親情;我們是父母的雙耳,聽到真摯的祝福。我們永遠是最親愛的兄妹! 2、不求家資億萬,但求家庭溫暖;不求名震八方,但求快樂平安;不求伴侶成群,但求婚姻美滿;不求長命百歲,但求開心健康! 3、呵護是對你的疼愛,牽掛是對你的愛戴,想念是對你的撫愛,問候是對你的憐愛,祝福是對你的寵愛,妹妹,祝愛永遠包圍著你。 4、別以為不經常見面,感情就淡了。告訴你,就憑當初咱的交情,我就敢在你的生命中猖狂一輩子。 5、姐妹日,祝福送,心與心,長相連,松知寒,焉有情,愛你心,永不變。姐妹日到了,幸福的高鐵正在向你開動,愿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6、親愛滴,我要做你的伴娘看你出嫁。 7、推開窗戶,仰望天空。開懷大笑,明天又是一個美好的一天。 8、有的事情,沒法說明。你覺得值,就值,你覺得不值,別人說值,你也覺得不值。 9、我尊重你的選擇,我只是想讓你明白,曾經說過的姐妹。 10、姐妹我不介意你再多愛我幾輩子你給的感動我一直記得。 11、閨蜜我們要做一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 12、辛勞了半輩子,貢獻了幾十年,在這春曖花開的日子,恭賀您再婚之喜,正所謂“夕無限好,萱草晚來香”! 13、愿你們一生聽從圣經,孝敬上輩,友愛鄰舍;好使你們在世得福百倍,將來大得賞賜! 14、你經歷過我垂頭喪氣的時候,你經歷過我得意忘形的時候,你經歷過我所有丟臉的事情。卻仍然陪我瘋陪我二,姐妹日,真心想告訴你,有你很好。 15、女生之間,極其細膩的特殊感情,無關利益無關勾心無關愛情,愛自己愛朋友生生不息不離不棄,也無關時間有多長。 16、你曾給我寫過一封長長的信,用好看的熒光筆,滿滿的幾頁,我哭濕了校服的袖子。他們都以為我為男生哭泣,卻不知道我們也會為彼此深情。 17、我想,在我們都還沒成為他人之婦時,一定要一起去拍一次婚紗照,只屬于我們的婚紗照 18、不管多艱難,一定要一起走,因為我們是姐妹! 19、所有愛著的人,愛過的人,都做著同一件事,犯賤。 20、在你失戀的時候往往是姐妹替你擦淚。 21、茫茫人海,我們相遇,一種緣,一種分。彼此形影相依,我們永不分離。有甜一起享,有苦一起擔。同舟共濟那些年,是我們永遠無法忘懷。 22、姐妹情深,猶如大樹根連根;姐妹連心,心有靈犀一點通;姐妹知心,短信常發多聯系。姐妹日,祝福姐妹同心同德、平安開心、幸福健康。 23、我們我們小手拉小手,我們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數星星,一起看帥哥。 24、你我間的友誼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 25、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誰知道后來關系那么密切。 26、發短信,送祝福,愿妹妹,心情好,工作順,生活美,家和睦,喜事連,身康健,笑容甜,事業發,福氣伴,平安在,活百年。 27、結伴旅游是驢友,雪中送炭是朋友,福難同享是兄弟,心有靈犀是閨中姐妹,人生難遇一知己,我有你,足矣!親愛的,姐妹日快樂! 28、姐妹日,送祝福,祝福你,姐妹情,真情在,送關心,永長在,姐妹心,心連心,情誼真,比海深,姐妹日祝姐妹幸福常在,好運常伴,笑口常開。 29、兄弟們,雖然天各一方。但我依然快樂著你的快樂,就讓我們隔著這萬水千山,干了這一杯,一起HAPPYNEWYEAR 30、你是我的奶茶,讓我在寒冷的時候覺得溫暖;你是我的音符,讓我在傷心的時候覺得快樂,親愛的姐妹們,姐妹日到了,愿我們的友誼長長久久。 >>>更多美文:感情文案


2022板橋基礎sdgs證書課程
2022高雄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 2023板橋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 企業碳風險管2022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 2023高雄esg實體講座 國際供應鏈管理中永續消費與生產新竹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培訓班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培訓班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GRI Standard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6n5y 的頭像
    e68g6n5y

    高雄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訓練課程推薦

    e68g6n5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