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桃園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桃園esg線下課程

2022臺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臺中esg實體講座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評比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南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報名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3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南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上世紀70年代的理發店不像今天這么普及,每個區只有幾家國營理發店,還有個別集體理發店。集體理發店一般門臉不大,幾把椅子,兩三個理發員,而且年齡都偏大,估計是解放前背著剃頭挑子走街串戶,公私合營進的“國營單位”。小店一般都是生個爐子燒熱水,一個大鐵壺兌上溫水,從頭上澆下來……國營理發店條件明顯好一些,有新式的理發座椅,可以起落、躺著,洗頭發的熱水是鍋爐燒的,冷熱水可以自己調節,費用也分甲級和乙級,級別越高收費就越高。平時理發本來沒有多少人,趕上二月二這天排上幾十人是常事,休息椅上坐滿了排隊理發的人。那一天,只要經過理發店前,透過玻璃門,就能看到里邊全是人,最少也要等個把小時。常常是理發店還沒開門,就有人在門口排起長長的隊,尤其那些比較大的店,基本都是人滿為患。 當你坐下,理發員總會親切問“您想留個啥發型”,當“刺啦刺啦”的修剪聲在耳際響起,你閉上眼睛感受那從頭皮蹭過的震動,隨著理發員的要求抬頭低頭……偶爾還會遇到怕理發的小孩子,只要一坐上理發店的凳子,他們就會情不自禁地哇哇大叫起來,可大人們不管這些,硬生生把他們按在凳子上。 每到這一天,理發師傅一般都要忙到傍晚才能夠回家,很辛苦。 >>>更多美文:隨感

一坐上直升飛機,我心中的燈火就亮了,這是海上油田給我的先期抵達。 直升機裹挾著氣流扶搖直上,向著美麗的北部灣飛去。 空中俯瞰,北部灣油田仿如一座“海上城堡”聳立在萬頃碧波之上。 油井與油井之間,有數千只海鷗張著矯健的長翅掠空飛翔,不時發出清脆的鳴叫。 暮色在海鷗的鳴叫聲中漸漸收攏,燈火也在海鷗的鳴叫聲中漸次點燃。 潿洲12-1A平臺、潿洲12-1B平臺、潿洲6-1平臺、潿洲6-8平臺的燈亮了;潿10-3油田、潿11-4油田、潿12-1油田的燈也亮了。一盞、二盞、十盞、百盞、千盞,整座油田燈若星聚,星河燦爛。這千千萬萬亮透的光點,仿佛是無數的星星敲碎在大海的浪潮里,數不清,看不盡。那些燈火一眨一眨的,仿佛在無聲述說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 無數的光柱從油井投射到海面上,折射出五彩的光影。清風過處,那些光和影又化作無數金燦燦的鱗片,鋪滿海面。 燈火越點越多,越點越密集。那燈火一簇簇、一排排、一串串,游龍一樣向夜的天空鋪去。燈火閃爍著,跳躍著,變幻著,明亮著,一直從油田蜿蜒至天上,猶如灑落凡塵的星空,美得讓人心醉。更遠處,海里的燈火與天上的星星溶在一起,讓人分不清哪是星星,哪是燈火。 賞北部灣上空的星星,品北部灣油田的燈火,一直是我的向往、我的追求。我的目光如舟子,在潿洲12-1A平臺與潿洲6-8平臺間劃來劃去;在潿洲10-3油田與潿洲11-4油田間劃來劃去;在海里的燈火與天上的星星間劃來劃去。 星星,一顆挨著一顆,一串連著一串,密密麻麻,無窮無盡。那顆最明亮最耀眼的,應是北斗星了吧?!我的思緒一下子就被拉回到童年時代,想起兒時躺在竹床上數星星的情景。 外婆曾經說過:夜空中,有一顆最亮的星星叫“北斗”。它是晚上天空中明亮的那一顆。假如有一天你在黑夜里迷了路,它就可以幫你找到要去的地方。 幾十年來,我一直記住“北斗”古老動人的傳說,也一直在尋找“北斗”的方向。真沒想到,今晚能在北部灣的夜空,與“北斗”相逢,與“北斗”撞個滿懷—— 天上的北斗亮晶晶,海里的燈光通通明。那萬萬點燈火在星光的潮汐中,變得格外明亮,變得異常璀璨。 百里油田百里燈火。眺望這延綿不斷的燈海,我的胸膛也不由自主的敞亮起來。一千多年前,一艘艘滿載著絲綢、瓷器、茶葉等貨物的商船,從這片水域揚帆遠航。一千多年后,這片水域又神話般崛起座座井架;奇跡般地筑起座座油田。有人說,這里的每口井都承載著“興海強國”的夢想,蘊涵“向海而生”的強大力量。北部灣找油的故事堪稱一部史詩。 海鷗披著夜色在油田上空滑翔,潔白的翅膀“撲哧、撲哧”地拍打著七彩燈光。燈火如豆意闌珊。我相信,每一盞燈光的背后都會有一戶人家,每一戶人家背后都會有一段“中國故事”。我更相信,當我站在燈里看燈的時候,燈光下就有無數的故事正在發生,正在進行或正在結束……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一輪明月從月宮里蹦出,像一只銀盤掛在天邊。皎潔的月光從銀盤里抖落,灑在油井中、灑在鉆臺下,灑在我滴露的夢里。 北部灣的月,是油田今夜的新娘吧?!躺在潿洲12-1A平臺上,我仿佛聽到月宮里桂子輕輕滴落的聲音,聞到月宮里桂樹緩緩飄來的花香。銀色的月光如清清的溪水,潺潺地流進油管,淌過我的心頭。我攬一懷愜意,靜靜地享受這縷飄逸清麗的月光:星月在宇,星月在心,人生何以為憂? 月光、星光、燈光在天上交會,燈光、星光、月光在海里交融。天上,自上而下全是那么清亮;大海,自下而上全是那么碧綠。一切宛在月上,一切似在水中,一切仿佛在夢里。被月光洗過的空氣,特別的甜潤、特別的清新、特別的清冽。深深呼吸一口,瞬間有一股沁人的清氣鉆入肺腑之中。 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流云。流云、月亮、星星、華燈、綠水、白鷗構成了一幅美妙絕倫的圖畫從天宇垂掛下來。啊,這是一幅多么玄妙壯闊的天然巨畫呀!“天上五顏六色的火花結成彩,海上千千萬萬的燈火一片紅”,是誰把“天上街市”布置得如此精妙絕倫?又是誰把“海上油田”建設得如此美輪美奐?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躺在飛機坪上,遙看這輪千古明月,遙看這幅直立于海面上的“油田風情”畫卷, 我的心情也禁不住晴朗起來,思緒也禁不住隨風飄遠——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我們的樓房前邊是一大片農民的菜地。憑窗而立,眼前地闊天高,又有糞味兒、水味兒和土腥味兒相伴。在正月里,當糞肥在地邊剛剛備足,菜地仍顯空曠,而頭頂的風已經變暖的時候,便有人在這里放風箏了。放風箏的不光有我們這些附近的居民,還有專門騎著自行車從擁擠的鬧市趕來的孩子、青年和老人。 我的風箏實在普通,才兩塊五毛錢,是一個面帶村氣的“仙女”——鼻梁不高,嘴有點鼓,一身的粉裙子,黃飄帶,胸前還有一行小字“河北邯鄲沙口村高玉修的風箏,批發優惠”,以及郵編什么的。使我相中這風箏的,恰是“仙女”胸前的這行小字。那表面的商業氣息終究沒能遮住農民高玉修骨子里的那點兒拙樸,這種口語般直來直去的句式讓我決定就要這個“仙女”。 傍晚之前該是放風箏的好時光,太陽明亮而不刺眼,風柔和且充滿并不野蠻的力。我舉著我的“仙女”,在日漸松軟的土地上小跑著,將它送上天空。近處放風箏的鄰人鼓勵似的督促著我:“放線呀,快放線呀,多好的風啊……” 我要說我的“仙女”實在是充滿靈氣:它是多么快就夠著了上邊的風啊。高處的風比低處的風平穩,只要夠著上邊的風,它就能保持住身體的穩定。我關照空中的“仙女”,快速而小心地松著手中的線,一時間只覺得世上再沒有比這風箏仙女更像仙女的東西了:她那一臉的村氣,忽然被高遠的藍天幻化成不可企及的神秘;她那簡陋的衣裙,忽然被風舞得格外絢麗、飄逸;她的姿態,忽然就呈現出一種怡然的韻致。放眼四望,天空中飛翔著黑的燕子、褐的蒼鷹、花的蝴蝶、銀的巨龍……為什么這些紙扎的玩意兒一旦逃離了人手,便會比真的還要逼真?就好像天上的風給了它們人間所不解的自在的靈魂,又仿佛只有在天上,它們才會找到獨屬于自己的活生生的呼吸。是它們那活生生的呼吸,給地上的我們帶來愉悅和吉祥的話題。 有時候,在我們這尋常的風箏隊伍里,也會出現一些不同尋常的放風箏的人:一輛“奧迪”開過來了,吱的一聲停下來,車上下來兩三個衣著時 髦的男女,簇擁著一位手戴鉆戒的青年。青年本是風箏的主人,卻樂于兩手空空——自有人跟在身后專為他捧著風箏。那風箏是條巨大而華貴的蜈蚣,聽說是從山東濰坊特意訂制的;那線拐是一種結構復雜的器械,滑輪和絲線都閃著高貴的銀光。“鉆戒”站在地上打量天上,一臉的不屑。好氣派的一支隊伍,實在把我們給“震”住了。 那“蜈蚣”緩緩地迎風而起了,確是非同一般地好看。四周爆發出一片叫好聲,善意的人們以這真誠的叫好原諒了“鉆戒”不可一世的氣焰。我卻有點為“鉆戒”感到遺憾,因為他不曾碰那“蜈蚣”,也不曾碰一碰風箏線。在隨員替他將“蜈蚣”放上藍天之后,他才從隨員手中接過線盒。他那神情不像一個舵手,他站在地里的姿態,更像一個被大人嬌縱的孩童。 這時,我想起單位里一個愛放風箏的司機。他告訴我,小時候在鄉下的家里,他自己糊風箏,卻買不起線,他用母親拆被子拆下來的碎棉線當風箏線。他把碎棉線一段段接起來,接頭太多,也不結實。有一次他的風箏正在天上飛著,線斷了,風箏隨風飄去,他就在鄉村大道上跑著追風箏。為了那個風箏,他一口氣跑了七八里地。 我知道我開始走神兒,我的風箏線就在這時斷掉了。天色已暗,我開始追趕我的“仙女”。越過腳下的糞肥,越過無數條壟溝和畦背,越過土路上交錯的車轍,也越過“鉆戒”們不以為然的神色。當暮色蒼茫、人聲漸稀時,我終于爬上一個豬圈,在圈頂找到了歪躺在上邊的“仙女”。我覺得這“仙女”本是我失散已久的一個朋友,她理應姓高,與邯鄲沙口村那個叫高玉修的農民是一家人。 大而圓的月亮突然就沉甸甸地懸在了天空,在一輪滿月的照耀下,我思考著究竟什么叫放風箏。有了風箏的斷線,有了“仙女”的失蹤,有了我追逐那“仙女”的奔跑,有了我的失而復得,我方才明白,歡樂本是靠自己的雙腳,靠自己貨真價實的奔跑到達心中的;連接地上人類和天上仙女之間那平和心境的,并不是市場上出售的風箏線。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高雄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2023板橋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 永續環境相關之其他標準規範桃園csr線下課程推薦 高雄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評比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2023台南esg社會責任課程 桃園esg企業管理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專案與影響力評估之案例演練(含LBG/B4S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6n5y 的頭像
    e68g6n5y

    高雄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訓練課程推薦

    e68g6n5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